關于做好2024年上半年我校教師崗前培訓報名工作的通知

發稿時間:2024-03-11浏覽次數:10

全校各單位:

根據《省教育廳關于認真做好2024 年全省高等學校教師崗前培訓工作的通知》(蘇教師函〔2024〕6号)及《關于做好2024年上半年全省高校教師崗前培訓報名工作的通知》(蘇高師培函〔2024〕4号)精神,現将我校2024年度上半年崗前培訓工作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培訓對象

2023年下半年新入職的專任教師、專職輔導員、補考考生。

二、培訓内容及形式

崗前培訓内容包括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教育的重要論述、教師思想政治教育和職業道德規範、教育政策法規、現代教育理論、教育教學基本技能等。培訓教材為《習近平總書記教育重要論述講義》《高等教育政策與法規(第二版)》《高校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第二版)》《高等教育學》和《高等教育心理學》等。培訓采取網絡培訓、校本培訓、個人自學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崗前培訓實行網絡課程培訓,不再單獨集中培訓。首次報名的人員,均需報名培訓,其獲得的網絡培訓帳号長期有效。為确保系統考試數據數理時間,距考試日期前兩周網絡培訓将關閉。

三、培訓考試

學員在完成規定學時後,需參加省統一考試,考試科目與教材名稱一緻。考試由省高校師培中心根據《高等學校教師崗前培訓教學指導綱要》組織統一命題,其中《高校教師職業道德規範》《高等教育政策與法規》《高等教育學》和《高等教育心理學》以新版教材和網絡授課内容為主,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教育的重要論述以《習近平總書記教育重要論述講義》為主。考試均為閉卷,每門考試科目總分100 分,60分及以上為合格。崗前培訓考試科目全部(含免考科目)合格者,發給崗前培訓合格證。考試科目未全部合格者,須參加補考,補考成績合格後發給合格證書。

崗前培訓的考試成績記入教師個人業務檔案,崗前培訓考試合格證是申請高校教師資格、職務聘任的必備條件之一。

四、時間安排

(一)按照省培訓中心要求,符合報名條件的學員自在行崗前培訓系統完成培訓注冊及考試報名工作,我校具體操作時間如下:

報名時間:2024年3月26日-4月8日(報名系統于報名最後一天的24時關閉,關閉後不予補報)

報名方式:網絡注冊自行報名

報名網址:http://jsgspx.gspxonline.com/(詳見附件二)

人:唐老師

聯系電話:58690746

QQ工作群号:759329604

(二)培訓系統關閉時間:2024年6 月16日 24 時 (此時間為統計學員培訓學時的截止時間, 統計結果将作為判定學員是否具有考試資格的依據)

(三)考試時間:暫定2024 年6月29日—6月30 日, 各科目的具體考試時間和地點以準考證上的标注為準。

五、培訓費用

崗前培訓項目收費按蘇教辦師〔2007〕31号文件執行,具體列示如下:

(一)培訓費、考試費:每科培訓費80 元(《習近平總書記教育重 要論述講義》課程免收培訓費),每科考試費 20 元(由本人承擔)。

(二)教材費:《高等教育學》(45 元)、《高等教育心理學》(45 元)、《高校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第二版(45 元)、《高等教育政策與法規》第二版(42 元)、《習近平總書記教育重要論述講義》(35 元)由本人承擔。

(三)補考人員培訓費、考試費由本人承擔(直接參加考試,單科考試費20元;如自願報名參加培訓,單科培訓費80元),教材費用全部由本人承擔。

六、特别提醒:

各科目成績設置兩年有效期(2023 年之前取得的成績有效期到2024 年 12 月 31 日) ,有效期内考試全部合格後,取得崗前培訓合格證書。超過有效期後,學員須重新報名參加相應科目的培訓及考試。

 

附件一:關于做好2024年上半年全省高校教師崗前培訓報名工作的通知(蘇高師培函〔2024〕4号).pdf

附件二:江蘇省高校教師崗前培訓報名系統學員使用手冊.doc

                                

 

英国365正版官方网站組織人事部

2024年3月11日

 

 


Baidu
sogou